当前位置: 首页 地方时政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一次会议举行
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上海发布    浏览量: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6月24日晚上举行第一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大会秘书长诸葛宇杰主持。

主席团会议表决通过了由14人组成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席团常委会产生后,会议由李强同志主持。

会议通过胡文容、赵嘉鸣、李晨昊、马春雷、孙甘霖为大会副秘书长。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报告说,经中共中央批准,市委下发《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810名,分配到全市各区、各系统及有关在沪中央企业、驻沪部队。

报告说,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民主集中制原则,各选举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程序、周密组织、规范操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扎实有序做好工作。全市各基层党组织推荐提名参与率达到100%,党员知晓参与率超过99.9%。当选的810名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广泛性。

报告说,经审查, 810名代表均符合党章和党中央有关规定及市委《通知》要求,符合代表产生程序和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报告说,根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规定,参照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做法,市委还邀请了8名特邀代表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特邀代表具有与正式代表同样的权利。

会议通过了将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会议还通过了大会列席人员和邀请来宾事项的说明。

主席团根据中共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建议,决定邀请党内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并邀请部分党外人士作为来宾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

主席团会议还通过了大会日程。根据日程,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将于6月25日开幕,6月27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