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地方时政
确保安全、精彩、富有成效!陈吉宁龚正对第五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再检查再落实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上海发布    浏览量: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今天(11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来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对进博会主要活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


图片


陈吉宁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昂的斗志、过硬的作风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第五届进博会安全、精彩、富有成效。


图片

   



紧盯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及时查漏补缺,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图片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南广场上花海缤纷,憨态可掬的熊猫“进宝”装扮一新,笑迎八方来客。陈吉宁、龚正等市领导仔细察看并听取绿化景观提升情况汇报。陈吉宁指出,南广场是展客商了解进博会、走进进博会的“第一印象”,要用心打造,优化设计、完善布局,更好凸显进博标识、展现城市形象。根据进博会疫情防控方案,展馆区域各环节防控流程正通过综合演练、压力测试等不断完善。陈吉宁详细询问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预案准备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目标管理,紧盯关键岗位、重点环节,及时查漏补缺,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注重服务细节打磨、服务流程优化、服务质量升级,更好提升参展参会的便利度、舒适度


图片


第五届进博会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等部分组成,新设农作物种业专区和人工智能专区,新设“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综合展示区等,目前各展区布展工作基本就绪,主会场等重点区域正在作最后的细化提升。陈吉宁一路察看展陈布置和展品情况,了解交通组织、服务配套等工作,叮嘱各岗位人员要在严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把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做细致,注重服务细节打磨、服务流程优化、服务质量升级,更好提升参展参会的便利度、舒适度。




考虑要更周全、工作要更细致、服务要更到位,确保第五届进博会圆满成功


图片


随后,陈吉宁一行来到进博会现场指挥中心,听取第五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和城市服务保障相关情况汇报。陈吉宁指出,要深刻认识办好进博会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组委会统一部署,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支持指导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展办会各项工作,考虑要更周全、工作要更细致、服务要更到位,确保第五届进博会圆满成功。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聚焦“人、物、馆”等工作重点,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进博会全过程、各环节,压实“四方责任”,狠抓严格执行,确保进博会始终安全有序。要以更高水平、更严标准、更优品质落实好城市服务保障各项任务,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成果更好服务进博会。要抓住进博会这一有利时机,推动开放优势再塑造、开放形象再构建,相关区和部门要主动出击、主动作为,积极引进一批全球企业、高品质项目,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持续提升进博会品牌影响力。要精心做好新闻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创新运用多种方式讲好进博故事、展现城市开放形象,增强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




牢牢把握“越办越好”总要求,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埋头苦干、奋力冲刺,精心办好第五届进博会


龚正指出,要牢牢把握“越办越好”总要求,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埋头苦干、奋力冲刺,精心办好第五届进博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方案,在实战演练中再检查、再完善、再巩固、再提升,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发挥科技赋能作用,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尽可能提升参展客商的感受度和体验度。要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安全保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要完善服务保障,把各类接待、会务活动做精致,在“小细节”中彰显“大情怀”,确保第五届进博会圆满成功。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市领导诸葛宇杰、吴清、舒庆、宗明参加检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