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地方时政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陈吉宁向基层一线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04日 来源:上海发布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密结合上海工作实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新业绩。”




今天(3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吉宁来到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基层一线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倾听他们的学习心得体会。




图片

   




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更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把每位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都激发出来,把上海这座光荣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学思践悟“孺子牛”精神初心展厅气氛热烈,16位来自社区、学校、公安城管、环卫保洁、两新组织等领域的基层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江宁路街道恒德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鲁剑萍在基层一线奋战了16年,先后在5个社区工作过。她对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感触很深。交流中,她代表上海广大基层社区工作者问出心中关切:“践行人民城市理念,需要把握好哪些着力点?”


陈吉宁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这与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是高度一致的。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既要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要更加注重“一切依靠人民”,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更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把每位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都激发出来,把上海这座光荣城市建设得更美好。




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宣讲内涵,挖掘更多生动鲜活的案例,讲好中国共产党和党的诞生地的故事


来自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讲解员张明杰特别关心党的二十大主题中提到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他说,身在上海这座红色之城、初心之城,特别想把伟大建党精神所蕴含的丰富内容讲深讲透讲好。


“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需要一代代人接续奋斗。要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了解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陈吉宁说,上海红色资源丰富,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宣讲内涵,挖掘更多生动鲜活的案例,讲好中国共产党和党的诞生地的故事,使大家更加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进一步把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好,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交流现场,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不断学习,更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把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好,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尚宝说,服务百姓、造福百姓始终是基层党建的出发点,更是基层治理的落脚点。他说,奋进新征程,将以更多更实的举措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务实推进“民心工程”,持续优化综合为老服务,完善15分钟生活服务圈,做好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和好事。


“作为基层党员,与陈书记现场交流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催人奋进。”上海市静安区白领驿家两新组织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理事长史逸婵多年来一直在青年白领群体中开展党建服务工作。她说,今后将面向楼宇青年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多层次、高品质宣传宣讲活动,倾听和传递广大职业群体心声,动员和团结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职业青年脚踏实地的行动。


现场聆听宣讲,玫琳凯(中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安从真倍感振奋。他注意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等表述。“这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安从真所在公司来到中国已有27年,今年公司将上海行政中心升级为地区总部。“我们对上海发展充满信心!”安从真说,作为一名来自非公企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将认真传达二十大精神,带动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共创美好未来。


静安中华大厦楼宇联合党委书记朱建华在聆听宣讲后说,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前景光明,未来可期。作为静安第一批组建楼务会的楼宇,将凝聚更多资源力量,完善楼宇自治、做活区域共治、构建治理共同体。“作为楼宇党委书记,我将坚守初心,聆听楼宇内各方呼声,在服务企业的同时传递党的温暖。”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上海市风华初级中学校长堵琳琳看来,报告为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基层干部,我更感到责任重大。”堵琳琳说,今后更要在课程实施品质和育人质量提升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国家教育方针和新时代人才观,让孩子们在丰富的课程滋养下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