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地方时政
陈吉宁会见美国通用汽车董事长玛丽·博拉一行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解放日报    浏览量:   

  市委书记陈吉宁昨天上午会见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一行。

  陈吉宁说,按照中共二十大的战略擘画和系统部署,上海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作出新的贡献。汽车是上海的支柱产业之一,上汽集团与通用汽车多年来的合作卓有成效。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趋势为双方深化合作拓展了新的空间。欢迎通用汽车把握城市和产业深度转型、市场消费升级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大在沪投资研发力度,与上汽集团深化合作对接,面向全球市场推动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期待企业把更多高端产品、前沿技术带到第六届进博会。上海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中外企业在沪发展提供更高效的对接、更便利的服务。

  玛丽·博拉介绍了通用汽车发展愿景和在沪投资合作相关计划。她说,上海对于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全球市场的发展十分重要,与上汽集团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更让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携手中国伙伴致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在第六届进博会展示更多新品牌、新车型、新技术,更好开启下一个30年的成功合作。

  市领导朱芝松、张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