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牢记“三个务必”,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陈吉宁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2022年10月29日 来源:上海发布    浏览量:   


今天上午(10月29日),市委书记陈吉宁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并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陈吉宁指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领导诸葛宇杰、赵嘉鸣一同瞻仰。


图片

    



把伟大建党精神共同弘扬好、传承好,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共同守护好、建设好


图片


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陈吉宁、龚正等市领导走进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悟非凡奋斗历程,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随后,市领导来到宣誓厅,中共一大代表群像浮雕仿佛又把人带回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市领导详细了解会址和中共一大纪念馆保护利用、管理运行情况,叮嘱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这个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宣讲内涵,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的诞生地的故事,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少年走进纪念馆,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共同弘扬好、传承好,把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共同守护好、建设好。




从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打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图片


在中共一大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厚重的历史资料、一个个复原的历史场景,全面展现了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以及辉煌成就,让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艰苦卓绝、伟大建党精神的历久弥新。


图片


陈吉宁认真听讲解、看展陈,与同志们深入交流。他说,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革命圣地延安,发出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的时代号召。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打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牢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决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