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泄密案例
某市发改委网站违规刊登涉密文件
2016年01月27日 来源:《保密工作》2015年第11期    浏览量:    作者:

  2015年6月,有关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某政府网站违规刊登涉密文件。经查,某市发改委综合科接到市政府通知,要求其门户网站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该市发改委办公室具体负责文件存档的闫某疏忽大意,误将3份秘密级文件混在可以公开的文件中,交给办公室副主任曲某,曲某直接将文件交给电子计算中心主任文某,由于闫、曲、文3人均没有严格履行保密审查及信息公开批准程序,导致电子计算机中心工作人员李某直接将涉密文件扫描件原文上传至发改委官网,造成泄密。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解除了与直接责任人李某的聘用关系;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发改委主任马某、副主任赵某进行诫勉谈话,要求赵某作出书面检查;给予办公室副主任曲某、电子计算中心主任文某行政警告处分;给予责任人闫某行政警告处分,并调离涉密岗位。